close

Somthing's Gotta Give 是 2003年由老牌演員傑克尼克遜,黛安基頓及大帥哥基努李維主演
當初看的時候沒什麼特別感想 (大概是在電影院裡花痴的看著基努李維流口水吧!), 不過前天看到重播覺得這真是部有趣的電影,讓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愛情.

Jack Nicholson飾演一個風流多金不懂愛情的老頭,Diane Keaton則是一個才華洋溢且風趣的單身劇作家(divorced). Jack Nicholson和Diane Keaton的女兒一同去Diane Keaton在郊區的別墅度假時,Jack突然心臟病發, Diane就只好照顧起"女兒的男朋友" (是的, Jack不date 超過30歲的女人的) 而原本互相看不順眼對方的兩人,漸漸產生一些奇妙的化學變化.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 Jack養好病回到city後和年輕女人約會時,不巧被Diane遇上,她傷心離去..Jack追出來後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講了許多都言不達意..最後只說了"我怕我無法扮演好男朋友的角色"  一直在等著Jack "say something" 的Diane 的失望表情實在讓人心有戚戚焉.  其實女人是很好哄的,男人只要真心說一兩句好話,不用一直僵在發生爭執的那個點,事情就會有轉圜的餘地..其實以前這種對男人失望的感覺也是蠻讓人難過的.而且有許多朋友會跟我說不明白女朋友到底為什麼要分手,這時我就會提醒他們.."或許她已經對你失望很久了..很多小事累積起來..才讓她決定要離開你的"..所以男人千萬別忘記"女人是耳根子軟的生物" 要常說好話. 但是言行不符的話,久了也是沒有用的!

另外就是,對一個很習慣自己的生活pattern的人, 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的人來說,或許..碰上愛情 是件頭痛的事吧..因為要為了一個人而改變,遷就彼此的習慣,喜好..談戀愛 真的是要犧牲許多東西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兩個明明就互相喜歡的人卻不願意在一起的情形...我以前總是覺得"喜歡就在一起啊..就是之後不合就分手囉" (對不起,我是壞人>"<) 那是因為我的生活總是繞著愛情打轉,但是有些人是很有自己的步調的,也不希望有另一個人來破壞這一切....或許這就是片名叫"Something Gotta Give"的原因吧!

還沒提到基努李維,他是Jack的醫生,在郊區醫治Jack時認識了Diane, 他原本就很欣賞Diane的劇作,因此之後就開始追求她..老實說看到我的大帥哥抱著一個老女人 還真是讓人感到非常奇怪 這應該是電影裡才會發生的情節吧..我並不反對姊弟戀,只是...."會不會差太多?!"  或許這就是愛情吧, 不分年紀,階層,職業,性別...那個人 就是有著一股魅力,吸引著你,讓你跟他在一起很開心..或許這就是喜歡 or 愛了..

這樣講起來 喜歡 or 愛一個人似乎不太困難, 但電影中Jack要回去前對Diane說 "有一刻,我甚至覺得妳就是我的soul mate .."...Soul mate...這是多久沒有聽到的一個字眼?! 或許,我們曾和很多人戀愛,一起度過很多歡樂的時光, 但是 你要怎麼知道這個人就是你的 "soul mate"呢?! 我不太了解 這該怎麼定義..因為我反覆著思考自己是不是擁有 or 擁有過 "soul mate"..一個了解也欣賞,陪伴著我的靈魂的人...一個能讓我完全的敞開心房的人.. 一個沒有physical接觸,你卻覺得和他無比親近的人...一個讓你不再覺得孤單寂寞的人...或許就是這樣吧?! 不知道別人如何定義"soul mate"?!

當然由於是愛情喜劇片,最後Jack回顧過去的自己後 追去巴黎 想告訴Diane他愛她時. 基努李維也很識相的退出了.."因為他看的出我還愛著你" Diane丟下帥氣的醫生男友 去找這個糟老頭時這樣說...顯現出一個男人偉大的風度, 也告訴我們..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有多少女人捨得拋下基努李維啊!?)

所以說 人總是能在戲劇,電影中,找到一些你想擁有但是在現實中卻可遇不可求的事物.
這種簡單對愛的感覺, 在被社會價值層層包圍設限的我來說,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