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好~看! (應該是連續五週進電影院看的最棒的一部)
在上一集Batman Begins 讓我覺得很驚豔之後,這一集又更好看了 (上一集武士那部分覺得有點"故意"要和Asia沾關係的感覺)
這個導演Christopher Nolan很厲害..我覺得他給了Batman靈魂,讓我們感受到Batman的內心世界..

做個回顧好了
第一集(1989)和第二集(1992) Batman都是大導演Tim Burton之作 
由於當時年紀太小了..只對於整部片黑黑的還有男主角很帥 (他可能是我第一個覺得帥的老外) 之外沒有很深印象
第一集的壞蛋是戲精Jack Nicholson 飾演的Joker 
第二集的壞蛋是企鵝先生還有貓女

為什麼要先說1,2呢...因為第三集(1995)和第四集(1997) 我就有印象了..挺難看..
就是把Batman拍成一個有肌肉,還有很多道具,愛打擊犯罪的英雄人物
3&4是同一個導演..然後還有不會演戲的方基默演Batman
第三集的壞蛋是Two faces & Riddler (就是金凱瑞演的怪角色)
第四集的壞蛋是阿諾演的急凍人和烏瑪舒曼演的毒藤女..這部真的爆難看 IMDB也只有3.5分..超低

大概就是因為第四集太失敗才會隔了8年 有一個年輕導演股起勇氣再拍第五集 -- Batman Begins (2005)
(Christopher Nolan除了兩集Batman還有一部出名的大作 -- 也是很好看的頂尖對決,講兩個魔術師的那部)

除了超帥的動作場面,超炫的蝙蝠車..其實這部片想傳達的訊息還蠻深層的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人物有點多,場面有點亂..但看到最後,卻有被感動到.在電影結束時還覺得很沉重..一下不能自拔
不想出現太多雷...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看看..不要只是把它當作大場面的動作片..你會得到更多..

"Conquer fear & get over weakness"

p.s. 真的要挑就是女主角換人演,我不太喜歡這個女生的感覺,跟第五集有很大落差..
在宴會中站三七步還有愛上別的男人更是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