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若是吃太飽的人請勿進來本篇..本篇食物之多怕您反胃
若是肚子很餓的人也請勿進來本篇...萬一好吃到讓你忍不住把電腦啃下去..版主恕不負責!

大家都說香港是shipping和美食的勝地..本次旅行其一目的就是要好好嚐嚐這些美食~
不過由於行程很多過趕..造成我們第一天和第二天幾乎都處於肌餓的狀態都要到晚上10:30才能好好祭五臟廟..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第三天更晚晚餐..不過就是因為整天吃太多了..哈哈哈,要把前兩天沒吃到的補上!
以下就好好介紹一下這次品嚐的好餐廳和大家分享囉~*

第一餐..左邊是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的點心..我記得三明治加飲料約兩百..不便宜..但是挺美味的,不過也有可能我們都餓了..
畢竟14:30的飛機沒吃午餐真的有點難熬...點好這個餐是13:57..大家狼吞虎嚥的吃完..還是最後上飛機的..我們前腳踏入後腳就關艙門了

右邊這張是在香港到處可見的美心MX,從Disney到香港站出來已經19:00了..想說先吃點點心..就點了一個車仔麵和雞飯..
雞飯快可跟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媲美..很嫩...沒想到連瑣餐廳做的那麼有水準,比吉野家好多了~

接下來第一日晚餐是銅鑼灣的橋底辣蟹! 為了這頓飯我們可是走到腳都疼了...(走了近40分鐘)

我們點了一隻HKD200 約兩斤重的蟹..另外點了一份炒牛河,蒜茸炒韮菜,還有一道很清淡的鮮腐竹蛋白浸娃娃菜 (右下)
橋底辣蟹真的是名不虛傳,雖然蟹腳沒有新加坡的斯里蘭卡蟹肥美..但是炒的香香酥酥一邊啃一邊配生啤酒真的很讚啊!!!

第二天晚餐是香港有名的翠華餐廳,還蠻多家分店的,但我們去的是位於威靈頓街的那家,離我們的飯店很近...
而且對面是第三天晚餐目標 - 有米其林星星的鏞記!..真意外..所以就將鏞記改為午餐..比較方便..我們真的很隨性啊


翠華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撈麵超Q..廣炒也是..海南雞也不錯..價位中等..我記得一份都約一百多,兩百多台幣..
真的很推...而且我覺得下次去香港我應該還會特地去吃..這樣的口味和口感在台灣真的吃不到~*
2010年的最後一餐吃的非常滿意和滿足!!!

2011的第一餐就來個高級的超有名鏞記..11:00開門.. 我們10:50到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超誇張~

開胃菜是特製皮蛋嫩薑..必點招牌..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可以看到我們點了非常多的肉..有招牌飛天燒鵝,化皮乳豬&油雞雙併,叉燒..
當然我們四個女生是吃不完的..今天還有兩位剛好也去香港玩的朋友加入添加戰力!
左下角就是有名的燒鵝..超好吃的..入嘴就化了..因為..看看它有多肥..油脂,酥皮,嫩肉各1/3 恰到好處!
雖然半隻要價HKD220...但個人覺得是可以一試的!

XO醬炒帶子蠻好吃的..右圖是把叉燒拿來做"黯然銷魂飯"..口感瘦肥適中,但個人偏好再甜一點的叉燒..
鏞記帶給我們正宗港式燒臘體驗真的是很不錯啊~

吃飽鏞記沒幾個小時..下午我們就到東方文華酒店享用貴婦下午茶..

除了兩人份的英式三層午茶組外,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推出Chocolate Festival甜點吃到飽的下午茶buffet.
看那可愛的設計...一整個被迷惑住了...本來是打算點兩人份的英式下午茶,再單點一份鬆餅類的點心..但那這麼難得的甜點buffet我們怎麼會放過!!

東方文華的下午茶盤是比較現代式的,但茶具也是亮晶晶的銀色古典風..
我們點了三壺茶,一個是我最愛的洋甘菊,另一個是英國早餐茶,然後還有特別的東方文華特製茶 - test of the legend!
喝起來有種淡淡的橘香味配上中國綠茶的底..喝不出是哪種茶葉..不像烏龍那種濃郁的茶味,也不像香片那種茶味淡,但香味卻豔麗的茶..
是一種喝起來很順的特別味道..本來想說去買點茶葉帶回來..但開罐一看裡面真的有乾橘子皮..那我想光買茶葉也沖泡不出一樣的滋味就算了...

By the way, 它的scone超好吃的..搭上特製Rose Petal Jam (小小一罐要價HKD158..還真買不下手啊..)&cream..比Smith & Hsu的大一點...咬起來更有滿足感..果醬味道玫瑰味不會過重,酸甜酸甜很好吃...但Smith & Hsu烤起來口感比較外酥內軟...由於醬有差異..我實在很難評斷到底哪個好吃...只不過現在想吃去台北總比香港方便些.所以其實我也沒什麼選擇

右邊好像是我拿的第三盤甜點Buffet..黑色那個是芝麻巧克力喔..口感稍偏硬..但第一次吃到這樣搭配的我還是覺得很驚豔..
下方有點不成型的是麵包布丁..這也是我愛的點心..不會太甜很好吃..雖然我覺得其實燒鵝還在我胃裡.但是美食當前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只好寵壞了味蕾..辛苦了腸胃啦..

然後第三天的晚餐是...中環的澳門茶餐廳!
對!不要懷疑..再吃了那麼多東西後,我們還是有晚餐的..(其實應該算宵夜又是22:30才吃..)

雖然沒去澳門在香港嚐澳門食物應該算道地吧!
左下的葡式蛋塔你不要看它不起眼....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塔了..奶蛋味很重,外皮又酥脆...100分!
豬扒包本來就不是我愛的食物..不過還是比台灣好吃很多...我覺得香港的麵包都很厲害..口感很特別,絕對不會太硬,又不會太鬆...香味很濃..這就要說到檀島的波羅油真的超好吃的..雖然沒有烤熱.但是麵包真的超香...是麵粉的不同嗎?! 還是加水的部份都是加奶油?! 沒有啦..我隨便說說..下次要去香港說不定就是為了波羅油啊!!!!
離題了..右上是招牌咖哩牛尾...超好吃的~* 牛尾有帶點骨帶點筋口感不錯,但那個馬鈴薯真的是極品....用便當盒裝很家常的感覺吧!


最後一餐比較正餐的是第四天的正港香港茶樓..飲茶...蓮香樓!!!!!
豬肝腸粉超美味,鳳爪賣相普通..但味道很夠..又肥..
這家餐廳很特別的是,不會有人招呼你坐位,排隊...就是進去等,搶位子...
然後推車一推出來要趕快過去搶...搶手的永遠不會推到你身邊啦...
這是一家積極的人才吃的飽的茶樓! 很有香港local傳統特色...東西也好吃..推薦大家可以去嚐鮮一下!

以上..當然逛街途中偶爾還會吃喝點小東西,但也就不特別描述了..反正..到不熟悉的地方..跟著人多的吃..一定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