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去白米工藝教室後,我們各自挑了想要做的工藝品,像是鑰匙圈or中國結..
小姐解說,做一個大約15-20分鐘...先選好圖案 在皮革上敲打印出圖案..上底色..描圖..
我說了不起人家15分鐘,我們花30分鐘...再去下一個行程也不晚..
沒想到...我花了快一個小時啦

敲打圖案時我很得心應手..描圖時就開始哭了..我挑到的顏料 太水..不容易控制 顏色也上不去..
所以最後我的白貓有點變形..就變成胖貓了
而且大家都畫完了在一旁等我 又嚷嚷著肚子餓..實在讓人壓力很大..
最後描完手都在抖了...完全是以意志力完成的作品啊~~~


接下來就帶著饑腸轆轆的大家往宜蘭必去的羅東夜市出發.....

約六點鐘到..夜市對面的停車場已經沒有車位了..而且附近還塞車
只好繞回去停B&Q那棟民生商場.....不過我大概一年沒去了 印象是那棟但是不是很有信心..
看到車道 就很開心的開上去..發現不太對..這邊好像是機車停車場...
於是就卡在坡道上..只好倒車下去... 又讓大家有驚無險了一次...

每次到羅東夜市都會看到有名的阿灶伯羊肉大排長龍..這次也不例外..
可是反正我們時間多..大家也沒吃過..所以就慢慢排隊...
這時吳小怡和她住在夜市旁的朋友林阿瓜..就去買七里香蜜汁烤雞回來,小吟去買隔壁有名的潤餅..
沒想到她還沒回來...我們就運氣很好的有位置可以坐了~

它的當歸羊肉湯很清,肉很嫩..嗯..還不錯~*
沙茶羊肉炒麵就沒那麼讚..有咖哩味怪怪的..不難吃啦..但是還是經國路的狂勝!

接下來就去吃一定要吃的龍鳳腿,花生糖冰淇淋,還吃了杏仁凍..
不過呢....跟這些食量如小鳥一樣的小姐們出去..加上程喉嚨痛生病 完全沒有戰力...吃起來真不過癮啊

吃飽飽就要逛一逛消耗一點熱量..看到了一家專賣bling bling飾品的小店,和一般夜市路邊攤很不一樣..質感很好..東西都很漂亮喔..就在裡面"擠"了半個多小時...因為看上的都要5,6百..覺得很貴..買不下手...可是最後還是買了一個bling bling髮框 和一朵可以當髮圈或手環的花花..700大洋...啊~這個月都沒買衣服,飾品,化妝品的我 頓時破功

逛到快九點,吃完甜點超好吃的紅豆湯圓冰後大家都累了..準備去check in...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地陪林阿瓜說 他其實有幫我們預訂很有名的滷味..這也是一家大排長龍的滷味ㄋㄟ..
我們就很開心的包著去民宿囉..

我們住的民宿叫夢工廠..和旁邊的糖果屋是同一家老闆..還好我有先發現這件事不然大概就找不到了.
因為只有糖果屋有招牌...夢工廠沒有..
我們訂了樓中樓四人房加床..房間超可愛的..浴室的腳墊還是大愛心呢~*


大家一邊看星光,打撲克牌,吃滷味,喝酒..開心的過了這個晚上..
12:00一到 我就累到不行 第一個到樓上睡死了..哈哈...

早上起來8點多 等大家都換好衣服就去樓下用早餐..
用餐的地方也挺棒的...這一家應該是我在宜蘭住過三,四次民宿 quality最好的一家囉~* 大推~*


餐廳旁可以看到鐵道..突然飛過去一台很炫的火車..趕緊放下送到嘴邊的食物拿起相機..卻只照到了車尾巴...
程說那就是太魯閣號...我想當天可能沒什麼第二次機會再看到它吧.. 
沒想到..當我們開著車正要離開民宿時 它又從旁邊飛嘯而過..而當時我手上正握著方向盤 又來不及照到它...無緣啊...

本來應該是到香廚吃午餐的行程,可是大夥兒早餐都還沒消化完.所以就先去旁邊的羅東運動公園走一走..

沒想到大家在一個點拍照玩耍就可以待半個多小時..快一點才去吃中餐..

臭豆腐和米粉羹還是一樣的好吃...好愛香廚的臭豆腐喔..不過綿綿冰漲了5元..哼哼..但是跟廟口夜市比還是算便宜..

吃飽飯就很趕..因為我們要到金車威士忌酒廠參觀..兩點有導覽..
一座歐式別墅模樣的酒莊外面停了好多部遊覽車...看來去年底才開放的這裡現在也成為觀光新景點了~

大廳很漂亮喔..不過人有點多..演講廳也是非常氣派..舞台背景是用玻璃的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花園很特別!

聽完簡報後,接下來就是參觀whisky製造的過程和機器...超酷的!!!
雖然他在說什麼人太多我根本就聽不清楚..不過看到那麼多酒桶還有金色的蒸餾機器就覺得很興奮..
接下來就是排隊 試飲了...真是滿心期待...想說可以買個一兩瓶回家 支持台灣生產的國貨..
但是....它的表現真讓我太失望了...聞起來還蠻香的..但是入了喉就只有酒精的味道...年份 果然還是重點啊...

離開金車 就開始往回程走..當然要帶大家吃一下好吃的礁溪蔥油餅和蕃茄汁當午茶..
蔥油餅現在不是用餐車囉..而是在旁邊的鐵皮屋弄了個小店面..看到排隊的人不少..就想到旁邊先買個小籠包吃..
沒想到..小籠包也排很久啊  雖然前面只有兩位.. 但是有一個買了12盒...
原來小籠包並不是沾著蔥油餅的光 在旁邊所以生意好...它也真的很好吃喔~*

本來打算回到台北,大家還要一起吃晚餐的..不過就說啦 這些女人都是食量像小鳥一樣的..
就先繞回保姆家拿notebook..大家可以把照片都分享一下..再一起到婚紗公司看修片..
都弄完快21:00  誤打誤撞的開到了林森北路.吃了路邊一家很好吃的米粉湯 
我就和程兩個人回新竹...這時程已經開始發燒..我只好讓他在車上休息...
沒有音樂,沒有人講話...在高速公路上我大概失焦十幾次..覺得好想睡 超危險的..
還好平安到家~*


玩了兩天超累的!!!!  不過很開心喔~~~去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 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是星期一早上我的體重比星期六早上多了1.5 Kg...看來下個月又要開始減肥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