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還在KTV喝酒狂歡到12點多,早上6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到宜蘭.
這個旅程的一開始就讓人很累啊...
<搭配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eety&book=65 >

9:15在台北和保姆&小吟會合後,不到10:30就到了蘇澳.
本來還在擔心太早到,第一個吃海產的行程..大家根本都不餓..後來發生兩件蠢事就讓我們的行程又on-time了..
蠢事一: 加油時開不了油箱...
通常出遊我都會去換我媽的車..馬力比較大..她也比較少把車開出新竹..
可是美國車的油箱是需要用鑰匙插進去 開鎖才能把油箱蓋轉開..
通常和北鼻出去都是他在處理..我只有在三年前開過一次..
所以....就出現了在加油站 轉不開油箱蓋的的尷尬情形,
幫忙加油的小妹..也開不起來..只好打電話給我媽求救..
我媽說了什麼順時鐘轉, 90度..壓下去...害的程很努力的壓啊壓啊..全身都是汗了還是打不開..
十分鐘後..我只好打電話給北鼻..北鼻只說 就"轉一轉啊" 我說要往哪邊轉 他說"就兩邊都轉看看啊"
沒想到..兩句話..很神奇的..油箱蓋就被我拔起來了...我想 應該是我運氣到了吧

好不容易加完油了..就到了第一站南方澳...

藍天白雲..真是超漂亮的..只是風大了點..哈哈...
太陽很大,下來走走照照相 不到十分鐘..吳小怡就嚷嚷著說覺得要被曬黑了要上車..
這時就發生了第二件蠢事..

正當我坐定轉著方向盤要離開時...突然覺得習慣帶著尾戒的手空空的..
"ㄟ..我的戒指呢?  好像是剛剛擦防曬時有拿下來"
接下來大家就是一陣忙亂在車裡東找西找..
我又過馬路跑回剛剛停車的地方找..因為怕是我放在腿上下車時掉出來了..保姆和程也又跑去找..還是沒找到..
心情很不好的跟大家說 "沒關係啦..又不是婚戒掉了"  我們去前面晃晃吧..
繞了五分鐘 覺得應該去吃飯了...再回到剛剛停車的地方.. 想說看剛剛停在我位置的車 開走了 再看一次..
此時大家又跑下去幫我找...我則是很堅定的相信它在車上..
過一會兒..洪小吟 很開心的說 "我找到了 我找到了 就在剛剛那台車的旁邊" 
天啊.. 我們已經找了兩遍都沒找到..洪小吟真的是尋寶高手ㄟ!!! 撿回了我花了兩萬多買的尾戒..不然這趟旅程的後半我應該還是會很悶吧...

聽說南方澳最負勝名的就是 富美海鮮店..我們點了黑鮪魚生魚片,曼波魚,炒海瓜子,炒高麗菜 & 螃蟹米粉..
這是我第一次吃黑鮪魚生魚片..口感真的很細ㄋㄟ...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鮭魚肚.哈哈..
螃蟹米粉味道很好,但是曼波於肉質就偏硬 不夠Q...
海鮮和什麼最對味呢? 當然是啤酒囉..本來想說才中午不要喝..可是和小吟在一起怎麼能不喝啤酒呢? 哈哈 吃的很開心~*


接下來..就到美麗的內埤海灘放鬆一下吧~~~~~

這裡有許多人在玩風帆還有風箏衝浪..海灘是灰白色的..沙不是很細踩起來有點痛..
太平洋真的很美呢..

在海邊一定要青春活力的..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拍跳很高的照片..
吳小怡第一個 一次成功..我抓快門真的是很準..

至於小吟 一整個就像 在墊腳...保姆也是跳的很低 很難補捉...我想我們大概每個人都跳了差不多有十次吧..
離開時 好累喔...不過很好玩ㄋㄟ...去海邊總是讓人很開心 很青春!

接下來我們要去逛 白米木屐村!
附近有好幾家藝品店,門口有讓人玩免費的大泡泡桶..
用比我臉還大的鐵絲圈,可以做出好大,形狀又很特別的泡泡..但是我很沒有天份弄了好久才一兩個泡泡..
程就不一樣..超厲害的..泡泡都沒停過...

逛一逛後,去參加木屐館的導覽..一開始放了約10分鐘的影片..由於真的太累..我都在偷偷睡覺
整個木屐館有各式各樣的木屐..甚至還有木屐結婚證書ㄟ!!!


接下來我提議去工藝館自己動手做...因為外頭開始下雨.. 取消冷泉行程..還有時間..我們就一人做一個
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