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運氣"很好"的我們從東京到京都那天剛好也是日本人的秋季大假Silver Week的開始..(春天有Golden Week相信有看日本漫畫的應該都知道..)
所以整整等了快一個小時的新幹線才有位置坐,到京都的時間也比預期中的晚...
<搭配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eety&book=72&page=1>

京都車站本身是一棟很特別的建築,新幹線,JR,地下鐵,近鐵...各種交通工具都匯集於此..又融合了伊勢丹百貨,地下街...基本上在這就可以逛很久了..所以我把它也當做一個景點..哈哈

Anyway,在京都和東京不一樣一定要早早出門,不然那些廟,博物館之類的大約都開到下午五點..然後晚上就沒的看了..所以第三天晚上我們就是在車站mall亂逛也很開心~*

第一晚住的地方比較靠近車站,因此我們check in後,就到車站以南因為藝妓回憶錄而有名的伏見稻禾神社..

雖然書上寫說這是適合二次造訪京都時的景點...不過上千個鳥居還蠻吸引我的..反正寺廟應該都差不多,所以就決定不去那麼多廟而是到這個神社來看看..
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它整座山頭都是鳥居,要走一圈的話需要兩小時..當然時間關係我們沒走完...

然後早一站下京阪電車,到我在書上看到很漂亮的國立京都博物館...雖然休館時間了..可是外觀很漂亮,想說照張相也好...沒想到....我們又運氣"很好"的它前一週才開始封館整修到明年一月,漂亮的外觀也被用工地的白布包起來 還讓我走了好遠才回到旅館><
By the way,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日本那麼乾淨,會不會是它的落塵量比較低...可是人為也是很重要的,工地居然是用白色的圍起來..construction site都能保持的很乾淨,沒有什麼水泥印和塵土飛揚真的真的很厲害ㄋㄟ! 我們台灣那麼哈日,這種進步的地方怎麼不會學學呢...

離題了,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到有名的清水寺去參觀.
在到清水寺的路上有一家叫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我在網路上找到,好像還算平價,划算,所以我也去試一試
我挑的這款是4200yen的,加500yen可以幫你弄髮型...整個弄了快一個小時..可以穿到晚上七點再來還..
穿和服or浴衣時不是都會綁腰帶嗎? 我裡面有穿兩件內裡,加上外面有圖案的浴衣是三件, 可是為了幫它們定型,我的腰連外面紅色的腰帶共綁了十條!!穿脫真的是大費周章,感覺比穿著結婚禮服要上廁所還不方便..
不過...很可愛吧~* 在路上還被西方遊客以為是日本人的要求照相呢~


清水寺前的清水阪有超多賣藝品的店...我在那逛了快兩個小時吧..超開心~*
接下來就去書上寫可以看到很多藝妓的祇園..
祇園是個很熱鬧的地方,而且還有可以看藝妓表演的,不過一直卡在當晚的民宿要六點前check in, 我也不敢花太多時間就到書上推薦的散步地點白川旁的新橋通走走..

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在白川旁有許多日式茶屋,一整個就是很京都風,超棒~*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eety&book=72&page=5>

第三天我們去了也是必去的金閣寺...由於是Silver Week的關係,日本本國的觀光客也很多..到哪個景點都是人擠人的有點討厭

在金閣寺的入口處已經有一點楓紅了,相信現在這個時候去一定超超超美的~*
剛進去有一個可以撞鐘的地方,我花了200yen撞了一下,許願..還送了我一張冬天金閣寺的明信片,銀白的白雪中只有金閣寺亮亮的好漂亮..不過如果雪下成這樣,不知道它還有沒有開放遊客
對了參觀金閣寺是要費用的400yen/人...會給一張護身符當作門票,我覺得這還蠻好的
(要進入清水寺的本殿也是要門票,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就去逛街了:p)

接下來去二條城...

二條城建於江戶時代,有四百年歷史,曾是德川家康將軍的居所...
感覺和寺廟&神社很不一樣..裡面很大..圖中的二之丸御殿是被列為國寶的世界遺產,裡面有很多畫在牆上和門上的畫,不過進去是禁止拍照的..繞了一圈看到將軍和妻小住的榻榻米大房間..我只好奇不知道他們都去哪上廁所呢..
二條城門票600yen/人,門口買票排隊排了快20分鐘,可是進去後就不會擠了..因為裡面真的很大.可以逛個兩個小時以上..還蠻值得的..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附近和裡面都沒有賣吃的...所以我們就到京都車站覓食去了..喜歡武士道和看日本大河劇or時代劇人一定要參觀這囉...

其實像銀閣寺,京都御苑,西本願寺..都算這次的遺珠之憾..本來想多待一天的..可是家裡有事..所以..也是下次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