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東西真的都好好吃喔
或許是他們要求的標準比較高,競爭也激烈..隨意走進一家店,都很好吃..不像在台灣..都會很怕吃到地雷..
米飯都很香,麵條都很Q,尤其是烏龍麵.和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一樣.我覺得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烏龍麵居然會彈牙~

要特別來介紹一下的是甜點~*

Del Rey Cafe & Chocolatier 位於表參道Hills的2F (銀座也有店喔~) 是一家來自比利時的巧克力品牌..
表參道有那麼多甜點店,之所以選擇這家是因為有個型男大主廚為我們現做我們點的crepes..

見他很專注帥氣的插著柳橙削皮,我還在想他是不是弄錯了..因為我明明是點Apple Crepe..
看到最後才發現這麼大一顆柳橙他只是要用一些它的汁融在酒裡調crepe的source..真是太奢侈了!
酒香,柳橙香,加上蘋果和濃密的冰淇淋..每一口都是幸福~超好吃的
這樣一盤點心要價2400yen, 加上一杯紅茶,這個下午茶我們 吃了3300yen (約台幣1200)..難得享受一下..哈哈~*

當晚去銀座三越本來想買一家書上介紹的甜點看起來很好吃的栗子甜薯
但是一從地鐵站通道進三越時發現有一家甜點店排超多人的叫GIOTTO 書上也有介紹..
我想買的那個沒人排隊..所以我就改變心意了..

它的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好讚,可是我不好意思偷拍..(後來才知道日本人都會讓你照櫃台裡的東西..好nice喔~*)
雖然草莓看起來好棒,但是我選了最靠左的栗(秋季限定的喔~),本來在想要蒙布朗還是圖中像聖代的..後來我覺得我又做了正確的選擇,
因為這個吃完杯子洗乾淨就可以當紀念品,而且重要的是..蒙布朗到處都吃的到..可是這個Cathelin超特別又好吃..
上面有栗子泥,很細的海綿蛋糕和栗子慕思裡包著酒釀栗子..吃到這邊已經覺得好好吃好幸福好滿足的同時,吃到底部1/3時又讓人很驚喜的吃到豆奶布丁..整體綜合起來不甜不膩..為什麼台灣都沒有賣這麼有創意又好吃的甜點呢 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另外還有京都一家有名的甜點店...茶寮都路里
它的招牌,可是我旅遊書的封面呢...不過第一天在京都就看它人爆滿,就想說算了,反正我也沒有特愛抹茶..
第三天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裡也有這家店..店前也是人山人海...北鼻說既然來了京都,它又那麼特別...就排隊吧~
我們排了半個多小時進到店裡,這家店雖然只賣和抹茶相關的甜點, 不過種類也可以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了...但其實也沒什麼好選的..像我們這種觀光客當然就是點"特選都路里"囉!!

本來不想排隊是因為總覺得就是一個聖代而已有什麼好吃的..沒想到這次我是大錯特錯了...
特選都路里超超超好吃...一邊吃..一邊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又一次..老天爺我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聖代怎麼辦?)
最上面那陀,我看圖片和模型時一直以為它是抹茶霜淇淋...但不是, 它是抹茶鮮奶油ㄟ! 可是它只有鮮奶油滑順的口感卻一點都沒有鮮奶油的甜膩感..
下面有一大球的抹茶冰淇淋,佐以栗子,紅豆,抹茶蛋糕,白玉...最特別的就是小橘子...天啊~怎麼可以想到用橘子..超搭超好吃的~
這一份聖代1200yen..推薦大家去日本一定要去試看看..台灣吃不到喔~*

除了甜點之外..在晴鴉樓享用的京懷石也值得一提..

check in時就和旅館說我們要19:30用餐..在外面晃到18:30就回到旅館,洗個澡換上浴衣,就開始期待我的晚餐.. 
19:30女侍準時的敲了房門..上了圖中的三道菜..
這時我心想.."><蛤..我的晚餐就這樣喔..剛剛真可惜沒有買點零食回來吃..." 心裡充滿了難過和委曲..這時北鼻才洗好出來跟我說.."這應該只是前菜吧~"
我才開心的開始品嘗.. 女侍會教我們從哪道菜開始吃..第一個要先吃在梨子醬中的梅子..梅子有點鹹,梨子醬很清爽蠻開胃的..
接下來吃有七種東西的前菜盤..老實說..很多東西很好吃可是我也吃不出來是什麼..哈哈

就在我吞下最後一口牡丹蝦的同時,女侍又敲著房門..來上第二次菜..
這次有一個上面蓋著一片檸檬的湯豆腐及烤魚和小山芋..

烤魚蠻香的,但有一點點乾..小山芋則是讓人非常驚豔..這麼的不起眼,卻這麼的好吃!!!

第三次上的只有一個有鮭魚卵的蒸蛋...口感超細的..超好吃~*

第四次上的菜有一個上面有生花椒的湯包,一個我吃不出是什麼的丸子..應該是魚漿做的吧~裡面有包蝦.還有一盤精緻的青菜&香菇

接下來..上了一盤天婦羅,醬菜還有白飯..其實這時我已經很飽了..但他的米飯和醬菜都超好吃的..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醬菜啊
天婦羅則大多是炸魚,但是每一片都是不同的料理方式,像其中有用紫蘇葉包著炸的..好好吃!!

最後就是甜點了..非常精緻的特級哈密瓜&葡萄..和極綿密的紅豆泥裡面還有栗子..真是讓人覺得太幸福了~*

這一餐足足吃了兩個小時,共十三道菜....真是過得有如在天堂的快樂啊~~哈哈哈

Anyway,在日本吃了超多好料的,但因為每天都走好多好多的路..所以回來都沒有胖喔..
日本女生都超瘦的...多走路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