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蜜月過後,和老公討論過要去曼谷,結果當時曼谷黃衫軍事件越演越烈.2010本來plan去長灘島,後來發生巴士挾持事件...出國遊玩行程一而再再而三的delay...沒想到去年年底老公公司突然說要請大家去日本玩! 所以就演變成不到一年半內我們又去了一趟東京

不過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冬天去,從來沒有在冬天出國的我,今年一連出去兩趟...只有4,5度的東京街頭真的是有些冷..我們運氣不錯都是晴天 (所以沒下雪..也可說是運氣不好) 因為很冷,這次戶外行程沒有很多..就簡單分享一下囉!
<搭配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weety&book=76>

第一天: 松山機場飛羽田 -> 京成電鐵 轉 大江戶線 到"都廳前"站 新宿京王飯店 check in -> 天丼午餐 -> Nikon Plaza -> 新宿街頭亂逛 (其實是迷路了) -> 新宿伊勢丹 -> 歌舞妓町 -> 若狹家晚餐 -> 東京都廳看夜景

第二天: 銀座逛街 -> 三越築地青空三代目午餐 -> 東京鐵塔 -> 六本木東京中城晚餐 -> 東京車站大丸百貨 -> 茶寮都路里吃點心 -> 新宿Mosaic Street -> 藥妝店採買

第三天: 湯島天滿宮 -> 岩崎邸庭園 -> 上野亂逛找午餐 -> 上野不忍池,上野公園區 -> 阿美橫町 -> 秋葉原 -> 自由之丘 甜點 & 晚餐

第四天: 京王飯店早餐 -> 羽田機場 -> 打道回府 
================================================================================================

第一天不到五點就起床,天還沒亮都小麥買了份早餐,在天黑中坐taxi到松山機場..果然如我所料的松山機場沒有什麼免稅店可以逛..雖然裡面光線充足..油漆看的出來也才漆過..但是建築本身和interior感覺真的很遜..若是以國內線,和火車站比的水準還可以勉強過關...尤其我們飛抵羽田後,機場又新又大又漂亮, 第一次發現機場的外貌很重要..真的有給外國人第一印象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連陸客都開始覺得台灣落沒了...

到達羽田後,我一點都不用傷腦筋..反正是和老公的同事一起,老公會照顧好我的,加上他買日本地鐵的票還買的挺有心得的!

但是到飯店後check in好久,這就是團進團出的缺點! check in 完放完東西準備去覓食時就已經日本時間快兩點了..超餓!
幸好飯店附近不到3分鐘路程就有一家有名的天丼!

話說我上次去日本都是靠書上的資訊...這次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blog..才發現有這種便宜又美味的店..
滿滿的一碗炸蝦飯才500 yen!! 在日本算很平價的..而且炸的酥脆新鮮,淋的醬汁又好吃! 讚!

接下來順著走往新宿車站的路上,老公說要去一棟 L building的 二十幾層樓..原來是宅宅的最愛 Nikon的單眼相機展示場..
這邊的相機都是非賣品..各階的型款全放出來讓人試拍..我發現原來老公的相機是木村拓哉代言的!! 頓時又覺得價值提升! 
老公在那邊拍的很開心...我也翻著木村拍的DM們很開心..都超帥的!!! 逛了約莫20分鐘我們才離開..

之後誤打誤撞的進了小田急百貨樓上的一家3C賣場...<還是只賣相機的? 因為我都是一直看到相機而已>,
反正我不太舒服,就讓老公繼續逛..但他說沒有比台灣便宜!

接下來因為少過了一個馬路,完全走錯邊..在新宿地區閒晃一直走了兩個BLOCK才又走到鐵道的另一邊
到了新宿伊勢丹尋找大家推薦的蛋糕店...發現..那一整層樓,根本是馬卡龍和巧克力的聖地!!!
每一家糕點都做的超漂亮,賣酒的店看起來也很高級..好多酒瓶的設計都美到不行..
不過人超多..可能是週日下午吧..我不敢拿相機出來照...我只能說這真是甜點的夢幻國度啊!
最後我們還是選了有名的PIERRE HERME 外帶 <其實很想在那吃..但它沒有設位置>  超好吃~~~*老公還跟我搶著吃呢!


走的又累又渴,這時看到一家很漂亮的Starbucks..有小水晶吊燈,然後牆面是薰衣草色! 也是客滿狀態!
但我運氣很好的走過去就有人要離開..我們就坐在沒有桌子的沙發區~
用英文問店員 "有什麼特別的飲品嗎?" 店員馬上害怕的跟我搖頭揮手..英文他們真的不行啊!
還好我還可以看懂點日文..最後點了一杯White Mocha!! 超好喝的 是加白巧克力的摩卡..一杯480 yen
為什麼台灣都沒有賣啊 orz

BTW, 這個時節日本的百貨都在換季折扣,很多衣服都便宜很多..於是就不小心買了兩件上衣..
不過最興奮的是看到我兩個月前在復興SOGO差點要下手的Prideglide高雅毛呢長外套..當時因為太貴買不下手(18800 打8折)
結果在日本現在特價只要16800 yen...(原價應該也是40000 yen左右), 可見台灣的日系品牌都賺超大!!!
但殘念的是...只剩小號的..沒有我的size...怎麼每年都要來殘念一件外套..去年是我夢想中的毛領大衣...也是穿不下

Anyway...逛著逛著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就到歌舞妓町裡同事推薦的若狹家!!

滿滿的新鮮生魚片和海膽...吃起來超滿足..一碗只要1200 - 1400 yen CP值 100分 !!!

回到旅館後..一直覺得很熱頭暈暈以為是暖氣開太強..休息一下...又前往 我們旅館正對面的東京都廳看夜景

很有氣勢的建築物!!..它的45樓是觀景台...裡面有一家餐廳,還有賣可愛小紀念品的店..
老公很開心的拍著夜景, 我則是很開心的逛著小店

東京的腹地很開闊..夜景有如繁星..但和香港比起來..香港感覺比較有活力 也比較精彩! 
可能是五花八門的建築物和燈飾較多..東京的建築物都比較高雅,中規中矩一點的感覺...



回到飯店後,還是持續覺得很熱..一量體溫才發現原來是我發燒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